close

人生第一則開箱文XDD

可能很不專業喔...多包涵育^^

 

我和先生結婚五年了,原因不明的不孕,做了各項檢查都正常

 

所以今年決定我們去做試管寶寶吧!!!!!

身邊的親朋好友...小孩都上小學了呢...= ="

聽了不少育兒經... 但自己來又是一回事啊~ 腦袋一片空白!@@

凱特目前懷孕27w+4d,最近開始著手育兒用品,育兒書籍,

心中有滿滿的新手媽的憧憬啊~~~~~~~~~

己經很久沒熱血了XDDD

那麼就讓我開始吧~~

 

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~  在新手爸媽手忙腳亂的時候, 日子是過很快啦! 但...

到底經歷了什麼...???  等孩子大一點, 一轉眼,  回頭都忘了XDDD

我們都很重視家庭,  但腦容量和記憶卻無法替我們留住太多...

每一點一滴都很珍貴啊~不是嗎?  我希望我和我的另一半的回憶能夠保存~

現在~ 我和寶寶的回憶~ 也能在多年後回顧發現.. 「啊!! 原來你出生的時候...  媽咪正在瘋孔劉XDDD」

在請育嬰假的時候~  媽咪希望記錄你的屎屎尿尿,  喝奶的怪廦,  第一次會站/  第一去公園玩 /  第一次說愛我~.....

己經出現無限幻想了   無奈.. 媽咪的美術天份..可能停留在幼稚園..  己經無法進擊了... 做不出像樣的記事本和手繪本啦~

所以找了一本超可愛的記錄本本~ 

<0-1歲育兒日誌  第一年,最珍貴> (以下稱:第一年,最珍貴)

今天選擇開箱它.. 是因為我自己在搜尋寶寶日誌的時候,發現其實一本的內容並不多

其實我一口氣買了兩本, 另一本是<一年的育兒日記, 出生~1歲寶寶記錄>

這一本大家都可以找到非常多的媽咪介紹它~ 我就不多說了~

外觀上~ 兩本都是精裝本~  有書盒

第一年,最珍貴  裡面的繪圖插圖很多...  都是彩色的,  像極了一本繪本,  好可愛~~~

IMG_7276%5B1%5D.JPG 

  


打開的第一頁就有貼紙

  

紙張的厚度來說~ 也 一年的育兒日記稍厚一點

雖然我是視覺系~ 但是實用的內容, 讓我對它是大大大大的加分喔!!!

 先看看使用說明 

  

  

很不錯吧!👍

 內容的開始,從胎兒時期就能夠紀錄了 

我建議將超音波照片沖洗成一般照片再貼上來,

因為超音波照片並不好保存,是熱感紙,

放久了會白掉,寶寶的影像就都沒了

放不到傳家的時候啊😂😂

越接近生產越手足無措

這裡貼心的幫忙整理出來

不用上網查詢,也不怕亂買東西了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 到寶寶出生那一天

(這本生的時候記得帶著)

詳細情形也能記錄下來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否則多年後口說無憑啊!是不是!😂😂

孩子能自己看看...


生產的時候我打算帶拍立得去

寶寶的第一張照片就貼拍立得

小手小腳丫,就借印泥來自己蓋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寫到這一頁的話...

我腦海裡大概只有孔劉

剪報就剪「孤單又燦爛的神-鬼怪」

😍😍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Family tree🌲

這一頁非常有意義!

把3代的情感連結,

如果我完成這一本書,我看的時候一定會哭..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就這一頁,拿來傳家都值得呀!

好了⋯⋯感性結束。

回歸照顧孩子的現實😂😂

孩子除了健健康康,也要注意動作與社會的發展

這裡也貼心的讓妳能夠看到1歲前的發展趨勢

而且簡單明白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之後再去看DDST丹佛試驗就可以了,

你就會對照了~

在正式照顧寶寶起居時

每個月開始都有「月」計劃表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左邊也會列出當月重要需要完成的事情

右邊則會有本月重要提醒

像是風俗習慣,滿月要準備什麼

真的是救感心欸!  

我想年輕族群應該都不了解傳統的文化要做的禮節有什麼,還有其含義為何。

月計畫後面則是開始「週」記錄

但是每週也是每天都要記錄唷!

   

 

在週記錄的右側頁,也會有寶寶每週變化的提示

 恭喜妳~持之以恆的記錄

寶寶滿月囉! 

每個月的記錄表格都像第一個月這樣,

但在每月每週的提醒tip內容會不一樣

記錄直到滿一歲唷!

每個月結束,最後會提醒媽咪

這個月可以開始執行的事以及不用執行的事  

還有每個月重要資訊  

我建議這裡要每個月提早先看,可以先準備

 在書本最後幾頁,有能夠記錄寶寶收禮的表格

到時候回禮就不會失禮啦!

 其他部份..

也能夠記錄寶寶的身高/體重/頭圍曲線的表格

  寶寶牙齒生長掉落的狀況

寶寶每種「第一次」 和喜好 

  

 恭喜妳~ 寶寶要上幼稚園了 

這是個要和寶寶分開的階段⋯⋯

還沒想像到那裡,

記錄到這裡,寶寶的人生邁入下一個旅程。

翻書很快

但充實的記錄這一切並不簡單唷!

希望我能夠完成

也希望更多媽咪一起完成唷!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